时光飞逝,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如今,我的工作一帆风顺,但心里总是空空的,因为,我已经离开故乡二十年了。趁着节假日,我坐上跑车,飞快地去往故乡。
刚到故乡,直觉眼前焕然一新,从前矮小的平房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别墅和直插云天的高楼大厦。别墅旁全是绿色一片,清风一拂,自然的香气扑鼻而来。草地环绕着一片湖泊,水清澈见底,湖面波光粼粼,变化实在太大啦!
我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她拄着拐杖,激动地说:“女儿啊,你终于回来了!”“妈妈!”我们紧紧相拥,过后,我扶着她,走到客厅。爸爸一见到我,急忙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我看着他们,不禁潸然泪下,他们的黑发中藏着几缕花白的头发,脸上也爬满了皱纹。我哽咽着说:“爸爸,妈妈,我不应该这么久就回来一次!”
“没关系。”两颗热乎乎的眼泪早已落在我的手背。
我久久凝视着那个梳妆台,犹记得,儿时,我坐在椅子上,妈妈轻轻拿着梳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她的手灵活地动来动去,不一会儿,辫子就扎好了,妈妈那怜爱的眼神,我一生也忘不了。可是我以前怎么那么不珍惜,而如今,这已是一种奢侈。我望着妈妈,她那憔悴的脸,凌乱的发映入眼帘,我说:“妈妈,让我为你梳一次头吧!”
我拿起梳子,一下,两下,每一下都饱满着我对妈妈的情感,可妈妈那黑发中,早已布满了根根银发,我慢慢抚摸着。以后,这一切将是奢望,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像一个沙袋一般重,泪水早已浸润我的眼眶了。
故乡啊,我又要告别你了,浓浓的不舍浸润着我的心田。但是,我会永远爱着这个城市,爱这里的景色,爱这里的人们,他们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这里留着我许多许多的回忆,有许多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