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在压力面前,我追求自信(议论文)
文章标题
曾经在美国风靡一时的高空钢索表演者瓦伦达,技术高超,不幸的是,在一场重大
表演上,失足身亡。事后才知道他上场前总不停地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绝不
能失败!”
这一个风靡美国,技术高超的人,都在压力面前倒下了,更何况我们平常人。瓦伦特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他没有专心一致,没有足够的信心,想到的总是失败,不自信地面对,要知道害怕失败就是最大的失败,可见自信是多么的重要。
所以,在压力面前我追求自信!
在压力面前我不屈服,因为我追求自信。自信,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非比常人的境界。拥有了自信,压力变得不再那么可怕。自信可以帮我们在平凡的世界中洞察不平凡的事情。压力面前,面对心灵的明镜,看到自己的长处,这就是自信。
我追求自信,不仅仅是超人的心态。
在压力面前我不低头,因为我追求自信。自信是一种力量,是方向,是鞭策,更是一种泉水般
不竭的动力。设想一下,如果瓦伦达上场前,为自己鼓劲,然后自信的面对挑战,而不是没用的不停祈祷,凭他的能力就不会失败,酿成悲剧。自信就是这么一种力量,无敌的力量,把你的潜力点滴不漏的发挥出来,在紧张中得到精神的放松。压力面前,还不放弃拼搏,这也是自信。
我追求自信,不仅仅是这种力量,更重要的就是超越。
在压力面前我能够微笑,因为我追求自信。自信是拼搏的号角,是奋进的动力,是一种不甘落后的思想,更是一种向往美好的超越精神。没有信心的人倒下了,自负的人也倒下了,而唯一有真正自信的人会笑到最后。压力面前,春笋顶破负压在脊背上的坚石,这就是自信。
海伦凯勒,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震撼了世界;音乐巨人贝多芬;一代著名画师徐悲鸿…,他们承受的压力并不比常人少,而且有甚者耳聋眼盲,但他们摆脱了压力,走向了成功的辉煌之路。是什么塑造了他们,是自信不屈的精神!他们拥有自信,有拼搏,难道这不是一种超越的品质吗?当你超越压力的时候,压力已十分渺小,因为你已经战胜了自己。
到这里可以说,我拥有了自信,就能在压力面前大笑一声:“我能行!”而后微笑着迎接挑战。
在压力面前我追求自信,记住瓦伦达的教训,以海伦为鞭策,希望所有人都能领悟自信,感受自信,拥有自信。记住,因为自信能让你在压力面前有不竭的动力,高超的
境界和最重要的超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