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开始作文500字篇一:新学期新计划】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令我难忘的一周。一周前,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入了科迪实验中学的校门,开始了我的中学生活。这一周,可以用4个词来总结,那就是“新奇、辛苦、想家、收获”。新学期新开始。
走进科迪中学的校门,感觉一切都是新奇的。宽阔的操场,整洁的教室,优雅美丽的小花园,学生实践基地,还有游泳馆、篮球馆和各种各样的体育设施,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那么新奇。还有,第一次寄宿生活,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吃饭,第一次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
过去的一周也是辛苦的。我来到科迪中学的第一个星期,老师就组织同学们军事训练,每天练习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和跑步。尽管军训很苦,但我没有怕,只是认真听老师指挥,看老师为我们做动作示范,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
这一周也是最想家的。第一天军训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宿舍,大家都想家了,我想得尤其厉害。因为我以前很少离开父母这么长时间。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盼着天赶快亮,希望赶快到周末。第二天,我还是像霜打得茄子一样。我多么想和家人联系,哪怕只是打个电话也好。后来,我终于调整了自己的心情。我看着教室窗外忙碌的施工工人,想他们离家在外,有时甚至一年都回不了家。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没那么难受了。
这一周也是有很大收获的一周。这一个星期的紧张学习和训练终于过去了,尽管吃了不少苦,但我也有了很大收获。学会了自己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块,走路时腰也挺直了,坐姿也端正了。经过我们班全体同学的集体努力,我们班被评为“先进集体”,我也被评为“入学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周末回到家,爸爸妈妈直夸我。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这是我新学期的新起点,老师和家长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做个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