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记叙文
转眼,时间在指尖悄然流逝,似一夜之间,我想起来了,那些斑驳的难以忘记的记忆,有的似刀客刻的,深深印在心中,有的似风,在随着化为一缕春风飘散……
那天,细雨绵绵,使人感到几分凉爽。我在到街上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名妇女,手中抱着一个小女孩,应该两岁左右吧。衣服破烂不堪,全身上下脏兮兮的,用乞求的目光望着路过的人群。这个小孩又黑又瘦,嘴里啃着手指头,另一只手摸着肚子,我想他们应该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吧。周围有一些围观的人,我也忍不住驻足观望。
这时,一个六七岁小男孩走了过来,用好奇的目光望了望他们。只听那位妇女说:“小朋友,给我们一点钱吧,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你就可怜可怜我们吧!”我又看了看那个小女孩,她小小年纪,眼睛里去没有那个年龄阶段的小孩应有的无忧无虑,反而让人觉得他们经历了许多事情一样。再看看那名妇女,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期盼,正在无声地央求着这个小男孩。小男孩用手摸了摸口袋,摸出了一张皱皱的五元钱,正向那名妇女递去。
“别给她”。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说,“她好手好脚的,干嘛不去找工作呀,何必在这里乞讨!”周围的人开始议论起来:“是呀!肯定是骗人的!这些人真是太可恶了,只会装可怜来获取别人的同情!”小男孩犹豫了,把手伸了回来。
几分钟过后,小男孩再一次伸出了手,把已经握得热乎乎的五元钱给了那位妇女。只用甜甜的声音说了一句:“我相信她!”然后就走开了。
我愣住了,所有的人都愣住了,都为小男孩的做法感到吃惊。更为他的那一句话感到感动。我原以为小男孩会收起这五元钱,没想到他竟还是把钱给了这位妇女。看得出这位小男孩是多么相信这位妇女,同时又是多么同情她呀!在场的人也纷纷拿出了钱给这位妇女,只有刚才那位漂亮的阿姨还愣在那里。
雨越下越大,一阵风吹来,让人感到一丝寒冷。望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我觉得一丝丝的温暖正涌入我的心头,让我全身都热乎乎的。回头再看看刚在那位漂亮的阿姨,突然觉得她也不是很漂亮了……
成长的脚步中少不了那些信任与诚实,这都是相互的,所以当你有一天,觉得累的时候,停下来,回头看一看,想一想,你是否以坦诚相代之?然后昂首仰头继续上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石。
“诚信”这两个字,那些贪而无厌的人会对它置之不理,正是这样的原因,讲诚信的人才会受到更多的人刮目相看。对于它非常重视的人,才会喜欢他。你可别不信,我可是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记得有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到一位阿姨家玩,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吹着风,闻着从远处飘来的香味,正当我最高兴的时候,自行车的后轮胎“哧”的一响,我感觉到车出毛病了,妈妈只好停下来,把车推到一个修车的店里。修车师傅是一个身穿朴素衣服的老人,他修车的动作是那么灵活又仔细。一会儿,车修好了,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就走了,到了一家店里,妈妈说买一点汽水解解渴,正在掏钱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那可有好几百元钱那?这可怎么办?我们就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从远处看见一个人跑过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个修车的。
他手里拿着一个钱包,那不是妈妈的钱包吗?走近了,修车师傅气喘吁吁地说:“朋友,你的钱包,掉在我那儿了。”说着把钱包还给了我妈妈。我妈妈连忙说“谢谢。”修车师傅说:“不用谢”,转身就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心想:他是多么高尚。
“诚实守信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在世上,如果失信,我们会走的很远,但我们却找不回家。”这些都是书本上我们学习的诚信之声,然而,现在,在这个朴素的老人身上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
诚信是无形的力量,那么友善呢?它是什么?
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会发现我们很少会赞美他人的,我们跟他人比较时,总是会找到对方的缺点,总是会说谁谁谁他什么又做错了,某某某他好笨噢,遇到人家做成功什么事情后,我们会心里说:“这有什么,要是我肯定能做的比他好。”而当一个人做事情失败后,我们中间很多人会再内心里说:“瞧瞧,他多笨呀。不行就是不行噢。”……凡此种种,其实就是我们在内心深处不愿意看到他人的长处,不懂得善待他人的结果。
友善是一轮红日,消融心里的冰封;友善是一杯清茶,冲走淡淡的愁绪;友善是一阵春雨,滋润干涸的大地;友善是东方鱼肚白打碎黑暗的一屡阳光,照耀万物。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个公民必须做到的!
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种品质,在我们这个人文社会,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要讲究诚信,诚信是福,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事业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取得成功,所以诚信是一个人最为重要的一项方面。
诚信是讲究方方面面的,商业、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讲究诚信,人们需要诚信维持关系;商业需要诚信来维持自己的生计,维持与其它公司的合作。诚信可以使他人对自己有好感,诚信也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得到提高。诚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举成名。诚信能够帮助自己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乐。
诚信不仅是说,也要行动,学会诚信还要学会谨慎,不能对他人坦白对自己对他人不好的事,一颗诚实的心还需要谨慎,谨慎他人,当别人信任自己时,也要小心。诚信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提高,有一个成语叫做日行一善,我们也要做到日行一诚,只有坚持才能保持自己不变的品德,在诚实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练自己的耐力,这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事吗?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一个守信用的人往往会被他人所接应。诚实需要勇敢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完善,只有做到这样,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诚信的人。
诚信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不欺骗他人、不守信用,一个无诚信的人就是丧失了品德,是一个身心不健康的人,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他人,可以说就是骗子,这样的人不但得不到他人的信赖,在社会上也无法立足,这样的人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不管我们在哪里,都要具备诚信。
诚信需要经得起诱惑,无论是多大的利益,只要是违背诚信的都不要去做,如果做了,会对自己将来有着很大的影响。和无诚信比起来,诚信要好得许多,既然诚信好,我们为什么又要去选择无诚信呢?
诚信已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它对自己、他人都有好处,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业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进步,这些比无诚信要好上许多。懂得诚信,做好诚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说诚信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