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奶奶3
在所有装载着我美丽回忆的泡泡里,有一个泡泡分外的大且绚丽,泡泡里装着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人——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69岁了,她中等个子,稍微有些驼背,总是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有一双仔细的眼睛。她的嘴又厚又大,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但是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奶奶这种唠叨伴随着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每天早上,奶奶像闹钟一样不停的说:“起床了,老孙子,都快7点了,今天穿校服吗?穿什么衣服啊,我把衣服放在床上了你自己挑,快穿衣服,在快穿鞋。”不待一会儿又说:“你快去洗脸利索一点,别跟女孩子似的,磨磨蹭蹭,洗完快去吃早饭走快点。”当我吃早饭时,奶奶又开始唠叨了:“吃快一点,多吃一点,在快点要不然就迟到了,你怎么吃那么少啊,拿一点在路上吃。”“东西都带齐了吗?带口风琴了吗?带水粉了吗?”我在奶奶的唠叨中逃跑似的跑出家门。
每天放学奶奶接我回来我都要吃点东西看会儿电视,奶奶便开始唠叨:“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快写作业去,写不完还得晚睡觉,你妈还得说你!”你才上五年级,以后要上初中,要上高中,还要上大学,路还长着呢!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看电视,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作业看书,复习复习功课,做做练习题,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视,听见没有。我不高兴嘟囔:“真唠叨!”这句话被奶奶听见了,又开始唠叨了:“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我听了,只好不情愿地又把头埋进书堆里学习。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的关爱。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