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信作文
但最近你遇到了海上的一簇暗礁,你停止了行进,陷入了沉思。事情是这样的:黑板报的组长——你,有权力管组员,组员分配好了,但没有人把水倒掉,你随便点了一位同学把水倒掉,那个矮矮胖胖的袁斌就是不倒。当老师走进教室,见一桶脏水在墙角,就厉声问:“金潇逸,这是怎么回事?”你恼怒地说:“袁斌,他~”袁斌当场抵赖,无奈无辜的你又遭老师训斥:“为什么没倒掉,你身为组长,没有分配好!即使袁斌不倒,你也可以倒掉!”你气得似狂怒的狮子,两滴委曲的泪珠儿滑落下来,袁斌却露出狡狯的笑。朋友,不要烦恼,恶人会有恶报的!放开心胸,让小船重新启航,重新启航!
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挫折,让它远去吧!辽远的人生之海,等待你的挑战!瞧,你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嘛!袁斌和你比真是天差地别,他是个无赖,以干坏事出名,不要跟他赌气,放开点儿吧,朋友。那艘船仍行驶在生活之海中,忽然,海上刮起一阵风,掀起的浪花摇动着船身,原来勇敢的你被风的巨大和海的气魄所压抑,你又一次停止了行进……王超是班上有名的“傻蛋”,眼睛一大一小,身上有股狐臭,是班中的“臭屁精”。你,是班上的“诸葛亮”,学习甭说,身体也不错,就是喜欢和人对峙,爱把事弄得乱七八糟。可这却招来“天灾”,王超竟主动和你交手,他还有个绰号“骂人王”,你怎能和这种人接轨???他骂人时总把人骂个狗血淋头,而且用鲁迅的那套“骂法”骂人,把人骂哭了,还说他(她)是鳄鱼眼泪,我看他把学习的力气都用在骂人上了!你准备战斗,上课时,他轻轻地骂你,你马上重重地反击,却被教师叫住,说‘上课不许交头接耳’,你冤啊,很冤啊!!!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其实,你也有错,这能怪谁呢?你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呢?这也是一个生活插曲,一个小小的挫折,你挺过去了。海上风停了,浪退了,金黄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你又哼着歌儿远行!你知道前面还会有暗礁,有旋涡,但我相信你定会有勇气闯过去,去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祝你:快乐,永远快乐!: 你好!你知道吗?我是你的影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每天在一起学习,生活。
然而,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今天我特意给你写这封信是为了表扬你的优点,指出你的缺点。 你的优点有不少,在学校里,你是一个好学生,学习非常勤奋,每次考试都是95分以上。瞧,你的照片还贴进了班星月榜中呢!你画的画很好,珠心算也是唯一的一级。在家里,你又是一个乖孩子,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这几点你都做得很好,值得表扬。但是,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既然有优点,就也会有缺点。如果把你比作一张洁白无瑕的纸,那你的缺点就会是这张纸上的一个污点。比如:你不够勇敢,坚强,有时害怕一个人在家里或者一个人睡觉。
有时你很任性,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有时你还会发点小脾气,这些虽然只是一点小毛病,但如果不及时改正的话,以后会养成坏习惯,这样很不好。 我希望你能改正你的缺点,将纸上的污点慢慢擦去,这样,你就会变得非常完美了,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独立的女孩。加油吧,努力吧,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我会等着你的表现的!祝你身体健康!
这个春日荡漾的下午,丈夫回了老家探望婆婆,而女儿外出与同学玩。一个人在家的我正觉出丝丝寂寞,因为空气中到处是花香,阳光与春风在我的阳台上不停地预报着春的消息。就在这时,我接到了一个男子的电话,他说:“我们老了后,在一起住着吧,楼上楼下,或者对门对户。”刹那间,我心中一片温柔似水。这个男子,是我最初的爱恋,但我从未告诉过他。许多年来,我们就处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彼此之间亦流转着一种不可命名的珍惜与心疼。
他没有喝醉酒,也不知为什么,忽然就在电话那边轻轻地说了出来。 我怔住,然而我那么喜悦,仿佛看见很久很久以后的未来,我们坐在一起喝茶,这当中有他的妻,我的夫。 这种感情,我们已经不愿意去明辨到底是什么了,但我们都知道,对方会为彼此而珍惜自己,却不会因为它而扰乱我们的生活。 他说完电话就挂了。那样的时刻,我忽然很想做点什么,随便什么,仿佛不做点什么就是辜负了那样的春光与他的电话。 我喝了茶,再听了音乐,再跟一圈的朋友讲了电话,可依然无法释放我心中的温柔。我还能做什么呢?啊,有了,不如,写一封信吧,不发出去的信。或许给自己,或许给他,又或许给一个不存在的同性知己。 我遍寻家中,始终找不到我想要的信纸。我套上衣服,匆匆上街,去文具店找我想要的信纸,粉红色的或者粉蓝的再或者粉紫的。
四周都有小花朵,还有着清雅的香味。 回到家,我终于在书桌前坐定,铺开信纸,开始写信。写给谁呢?啊,谁都不要紧,就用:“最亲爱的朋友”这个称呼吧,这个称呼合适给自己,也合适称呼别人。 我写着写着,却还是写给了自己。或许不对,我写给了少年时,相隔了18年前的我自己。我在信里这样写道:“我看见你,在课桌的那一端,等待新同桌时的紧张心情。你那天穿着姐姐的旧红格子连衣裙,衣袖有点长,你不停地想将衣袖挽上去……” 记忆是一件非常奇怪的容器,所有的细节都会储存在里面,但却要由一个特别的契机才能再浮出来。因为这个下午,他的那通电话,与我的信,20年前某个上午的情形,再一次清清楚楚地展现在我面前。20年前的我自己,苍白的脸蛋,闪亮的眼神,清清楚楚地透露出那颗年少而萌动的心。 这一刻,我对20年前的自己充满了真心的敬意,当然还有喜爱,那个可爱的女孩,纯美如荷,还在懵懂无知时便能准确地喜欢上一个品德高尚的男孩。而许多年后,那个男孩成为了男人,并给了那份粉红的心事一个准确的回应。 写完信,我将它收藏起来,收到我的私人保险柜里,丈夫自觉不去看也看不到的地方。每一个人都要有些秘密,或是甜密的或是酸涩的又或是痛苦的秘密。而在此之前,我的秘密只不过是一个私房钱的存折,那甚至算不上秘密。 在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要一想起那封信,心中便觉得愉快。这让因为孩子而不得不在家里做主妇的我,觉得生活美好。
很快,丈夫从老家回来了。大箱小袋地弄了好多家乡特产回来,一脸开心地站到我面前。我看着面前这个很快要进入中年的男人,不再复从前的挺拔英俊,但却添了许多家常气息。从前的他要简单无拖累,出远门时断不肯拉着无数的箱子;从前的他心在四海,也断不肯为回家或者远行表现出太多的情绪。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聪:你最近开心吗?聪,你一直是个自卑的男孩。你一直都对自己说自己很笨、很呆,对不对?不要这样想了,你并不是这样的男孩。爸爸、妈妈一直说你很聪明,能画出一幅幅漂亮的画,能写出一篇篇精美的作文。如果你能改掉懒惰的坏习惯,那你的成绩一定会一升再升。聪,你一直是个害羞的男孩。老师一叫你回答问题,你要大胆点,不要紧张,我相信你是一定能改掉这个毛病的。
聪,你一直是个缺少自信心的男孩。上课时,有的问题你本来完全知道、明白,可你没信心,怕说错,不敢回答。男,你不要怕,即使错了也没关系,没有人会嘲笑你的。如果错了,老师会帮你改正的,这样才能不断地进步。聪,同学们认为你是个很凶的男孩。这说明你还不善于团结同学,这样可不好啦!你要赶快改掉这个坏毛病。聪,我相信你!
你将会是个快乐、大胆、自信、有爱心的good男孩!祝你学习进步!
心与心愿(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亲爱的金潇逸:你好!在茫茫的人生海洋上,会遇到无数挫折,你像一艘船,乘风破浪,勇敢向前。但最近你遇到了海上的一簇暗礁,你停止了行进,陷入了沉思。事情是这样的:黑板报的组长——你,有权力管组员,组员分配好了,但没有人把水倒掉,你随便点了一位同学把水倒掉,那个矮矮胖胖的袁斌就是不倒。当老师走进教室,见一桶脏水在墙角,就厉声问:“金潇逸,这是怎么回事?”你恼怒地说:“袁斌,他~”袁斌当场抵赖,无奈无辜的你又遭老师训斥:“为什么没倒掉,你身为组长,没有分配好!即使袁斌不倒,你也可以倒掉!”你气得似狂怒的狮子,两滴委曲的泪珠儿滑落下来,袁斌却露出狡狯的笑。
朋友,不要烦恼,恶人会有恶报的!放开心胸,让小船重新启航,重新启航!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挫折,让它远去吧!辽远的人生之海,等待你的挑战!瞧,你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嘛!袁斌和你比真是天差地别,他是个无赖,以干坏事出名,不要跟他赌气,放开点儿吧,朋友。那艘船仍行驶在生活之海中,忽然,海上刮起一阵风,掀起的浪花摇动着船身,原来勇敢的你被风的巨大和海的气魄所压抑,你又一次停止了行进……王超是班上有名的“傻蛋”,眼睛一大一小,身上有股狐臭,是班中的“臭屁精”。你,是班上的“诸葛亮”,学习甭说,身体也不错,就是喜欢和人对峙,爱把事弄得乱七八糟。可这却招来“天灾”,王超竟主动和你交手,他还有个绰号“骂人王”,你怎能和这种人接轨???他骂人时总把人骂个狗血淋头,而且用鲁迅的那套“骂法”骂人,把人骂哭了,还说他(她)是鳄鱼眼泪,我看他把学习的力气都用在骂人上了!你准备战斗,上课时,他轻轻地骂你,你马上重重地反击,却被教师叫住,说‘上课不许交头接耳’,你冤啊,很冤啊!!!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其实,你也有错,这能怪谁呢?你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呢?这也是一个生活插曲,一个小小的挫折,你挺过去了。海上风停了,浪退了,金黄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你又哼着歌儿远行!
你知道前面还会有暗礁,有旋涡,但我相信你定会有勇气闯过去,去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祝你:快乐,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