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天你又粗心大意了吧。 你呀,总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原因还不是你那粗心大意。还记得一次考试,你胸有成竹地走入考场,铃声一响,你挥笔就写,发挥你那快刀斩乱麻的潜能,一目十行,闯五关,斩六将,不费吹毫之力地做完试卷。你应该知道有一句话叫做欲速而不达吧,你竟然没发现一个微不足道的字眼从你眼皮下悄悄溜过,本来十拿九稳的题成了你跨越障碍的阻隔,可你全然不知,还自以为是。等试卷一发,你眼泪倾盆而下。可到了第二次,你又将它抛在脑后,再次跌入了不易发现的深渊。除了粗心大意,你有时还喜欢偷懒,心不在焉的。
尽管作业再多,你也会抽出时间来偷懒。就说读小学的时候,有时周末作业如山一般倒来,可你仍玩一天算一天,虚度时光。面对作业,你只会自我安慰:时间多得是,殊不知,时光老人在匆匆忙忙中走过,将你浪费的光阴无声无息地带走。等到时间飞逝而过,到了星期天晚上,你才追悔莫及,可又能怎么办?别人泰然自若,可以尽情的享受周末的尾声,而我像一只无头苍蝇,无助地补着一大沓作业,急得直冒冷汗。你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哪,希望你能将这些毛病改掉,莫让后悔占满你的生活。不过,你还是孺子可教的,你热爱写作文,热爱看书,你能够在嘈杂的环境中默默地看书,能在繁忙中抽出时间来读书。你不让父母操心,你从不嚷着要买美丽的连衣裙,你从不叫嚷着要什么东西。
你能与弟弟姐姐和睦相处,互相尊重。哎,你已经步入初中了,希望你能改正你的缺点,发扬你的优点,做一个成熟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