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每一个初中生应该都要经历一次吧?对于那些没有经历过军训的人,我只能表示,你很遗憾,错过了一件非常非常有趣并且值得怀念的事情。
军训第一天早上,各位教官入场的时候,走的十分十分整齐,那步子,那距离,分毫不差,自然,很多花痴的女生,看着教官们从进入操场直到去了前边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才悻悻收回目光。
记得军训第一天,教官们还给我们展示了军体拳,很是威风,还有棍法,刚劲有力,带着破空声,然后,经过校领导简短的总结,教官走向了自己所要带领的班级,我们都没有见过教官,也不知道本班的教官是哪一位,自然是十分好奇,随着教官缓缓走进,我们的一颗好奇心也得到了满足。
教官个子算的上高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穿着一身橄榄绿,表情严肃,不苟言笑,这让我们一种同学不禁正经起来,默默将自己脸上的好奇收回去,跟着教官的步伐,去了我们军训的区域,然后进行了自我介绍,让我们叫他常教官,当然,站的比较后,我没听清,居然听成了陈教官,后来休息时才被他人改正。
第一天,不是很累,也没有教太多,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刚开始军训的孩纸来说,还是比较费体力的,一整天下来,腿像是灌了铅一般,抬不起来,放学后,就像是解放了一般,笑的灿烂。
第二日,我们先是站军姿,站军姿,听起来容易,不就是站着嘛,有什么难的,很快,我发现自己大错特错,站着站着就站不住了,脚可酸可酸了,总是忍不住想要动,当然,还是能够忍住的,有些没有打报告就乱动的同学,则会被教官要求喊报告,一声比一声大,这才肯放过那些命苦的同学,不过教官整体对我们是比较仁慈的。
我们以为教官很严肃,不错,我们教官确实很严肃,不过在休息的时候,也会和我们一起玩,嗯……玩他的腰带,就是像击鼓传花一样,教官转过去,我们传,教官转过来腰带在谁手里,谁就必须上去表演。可惜,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休息的时候,我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军训时,就像是霜打了的茄子一般,蔫了。教官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军训时在一起,休息的时候,更多的时间是和其他教官在一起。
还有拉歌,很有趣,几个班面对面,教官教了我们拉歌喊的口号,有一段记忆深刻,在这里就不说出来了(好吧我承认我也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只记得拉歌的时候声势浩大,其中有几个班,直到人家喊停,他们还是铿锵有力的喊,有的班喊的与我们不一样,很有趣也很好玩,可惜,很快就结束了。
倒数第二天的下午,最不舍了,我们中午回家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的内心燃起了希望,期待着雨不要停,下午就可以不用军训了,然后。。。我们的班主任截屏了天气状况,这雨,只下半个小时,可谓是亲手磨灭了我们的希望。不过即使没有下雨,还是没有军训,主任突然通知我们背书包回班,回到班级,班主任开始给我们开班会,就在班主任没说多少的时候,我们的教官突然进来了,那一瞬间,同学们的欢呼声让我有一瞬间的懵。
班主任走了出去,我们班热情的男同学,啧啧啧,然我们一众女生惊讶不已。教官在教室组与组之间转,两个男同学极其热情,然后其中一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居然亲了教官一口,那一瞬间,我感受到坐在我旁边的二师兄(好朋友之间相互起的外号,叫起来亲切)慈母般的笑。
教官似乎也有点懵,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转,刚走到教室后面,那个没亲到的男同学在我们这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同学的鼓励之下,毅然出去送死,教官刚转过来,他一把上去,眼看就要得逞了,可是,还是教官的道行高,一把搬住那个男同学的头,偷袭失败,惨败。
然后,我们很热情的要教官的电话号码,起先,教官不给,但是,禁不住我们的软磨硬泡,于是很热情的给我们一个假的电话号码,我们很热情的很好骗的记下了电话号码,然后回家很热情的发现电话号码是假的。
最后一天了,下午是汇报,有家长来看,我们表现的是从前从未有过的整齐,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大,汇报完,十八个班以此汇报,然后是颁奖,优秀教官,我们的教官也有证书,然后教官很暖心的将证书上的奖状取下来,让我们在证书空白处签名,嘿嘿,我签在了最上面,这样的话,即使教官把奖状刚上去了,也不会遮住我的名字,就这样,合照之后,还没来得及抒情,还没来得及造作,教官就走了,如同来时一样,突然就走了,军训,也结束了。
军训结束了,但是,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