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语音故事
睡前语音故事文字版1:鹤与鸡
有一只公鸡,它住在山的这一边。一天,它到山顶上去玩,正好碰到一只住在山那边的丹顶鹤。分别的时候,公鸡很有礼貌地请丹顶鹤到它家去做客。到了约定的这一天,丹顶鹤果然来了。公鸡向大家作了介绍,许多鸡把鹤围了起来,热烈欢迎它。
有的说:“丹顶鹤的腿和头颈那么长,多秀气!”有的说:“丹顶鹤浑身一片雪白,显得整洁大方!”有的说:“丹顶鹤头上鲜艳的红顶好漂亮!”
丹顶鹤听了这些称赞,觉得自己比鸡高贵。大家请它跳个舞,它也不肯。临走时,公鸡去送它,它冷冷地说了一句:“也欢迎你到我们那里去看看。”
过了几天,公鸡真的到了丹顶鹤那里。许多鹤都围了上来,有的说:“公鸡的双脚和头颈长得多匀称啊!”有的说:“公鸡头上的红冠竖了起来,真神气!”
公鸡听了,脸都红了。丹顶鹤听大家把公鸡说得那么好,感到有点不是滋味。过了几天,公鸡和丹顶鹤又在山顶上相遇了。公鸡说:“我们鸡都在称赞你呀!”丹顶 鹤说:“那自然,鸡怎么能跟鹤比呢?”公鸡听了有些不服:“那,鹤不是也夸奖我了吗?”丹顶鹤冷冷一笑,说:“那是客套话,你当真啦!”它们争了好久,没 有结果。丹顶鹤说:“我们一起去问问人吧!”
它们走过一个动物园,动物园的管理员说:“我们欢迎丹顶鹤,可我们不需要公鸡!”
它们又走过一个畜牧场。畜牧场的阿姨说:“我们欢迎公鸡,可我们不需要丹顶鹤!”
他们俩听了,都没话说了。丹顶鹤搬到动物园去住,公鸡就到畜牧场去落户。
有一天,丹顶鹤站在老松树下晒太阳,来了一个画家,给它画了一幅画。丹顶鹤觉得自己十分了不起。没想到,那天畜牧场里来了一个报社的女记者,“咔嚓”一声,给公鸡拍了一张昂头啼叫的照片。
第二天,画和照片并排登在报上,真是巧,丹顶鹤又和公鸡在一起了。
睡前语音故事文字版2:笨狼进城
听说城里很热闹,笨狼就想去看看。
他穿上红色的灯笼裤,戴上白色的鸭舌帽,唱首歌儿走出森林,来到了公路上。
开来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前头亮着空车的标志。笨狼挥挥手,车停了,司机打开车门,礼貌地说:
“先生,请上车!”
笨狼伸出手,想拉司机一把,没想到司机撒腿就跑,跑得比兔子还快。
司机跑了,笨狼只好自己开车。
前面是街心广场,红灯亮了,大大小小的车停了一长溜儿。
笨狼不懂得交通规则。他一踩油门,“呼”的一声,绿色小汽车冲过了斑马线。
交通警察猛地举起了手臂,他想拦住这辆车。可是,他的口哨掉了,举起的手臂僵得像根木头,半天也没能放下来。
交通警察什么都见过,就是没见过一只狼开着绿色出租车闯红灯。
笨狼走进了城里最大的百货商店。
商店里的顾客和营业员看见笨狼来了,乱作一团。试衣间的门挤破了,柜台底下人堆人。商店经理用一个塑料水桶罩住脑袋,以为这样最安全。一个正在给女儿买洋娃娃的年轻妈妈,吓得把女儿和洋娃娃弄混了,抱着洋娃娃就跑,反而把宝贝女儿留下了。
商店里有自动扶梯。这新鲜玩艺儿,森林里还从没见过呢!
笨狼站在自动扶梯上,不用自己爬楼梯,就从一楼到了二楼,又从二楼到了三楼。笨狼好高兴,就一边坐自动扶梯,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两个松球抛着玩。抛着抛着,咕咚,咕咚,松球掉了,沿着扶梯滚到了楼下。
笨狼想去捡,但是,自动扶梯越升越高。
“停下!”笨狼大声命令。但是,自动扶梯不理他,越升越高。
“你难不住我!”笨狼说,“咱们比比,看谁厉害!”
笨狼转身就往楼下跑。可是,笨狼跑下一级,自动扶梯就上升一级,笨狼跑得气喘吁吁,跑得脱下了鸭舌帽和灯笼裤,还是在老地方。笨狼好狼狈。
商店里的顾客和营业员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唉,他们真没礼貌。
经理取下头上的塑料桶,给动物园和警察局打电话:“快快,快把这只狼捉住,关进动物园去!”
买洋娃娃的小姑娘踏上自动扶梯,来帮助笨狼。她牵着笨狼的手说:
“来吧,我们先到楼上去,再从另一个扶梯下来!”
原来商店里有两个自动扶梯,一个管上,一下管下。
笨狼在楼下找到了松球,一个留给自己,一个送给买洋娃娃的小姑娘。
警察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了。他们戴着头盔,拿着麻醉枪。
笨狼可不想被抓住。他冲出商店,钻进绿色出租车,使劲一踩油门,“呼”,汽车像一阵风似的开远了。
睡前语音故事文字版3:美丽的牵牛花
刚下过一阵雨,白衣仙女用彩带一飘,搭起一座彩虹桥。朴素的牵牛花爬上篱笆,抬起头,望着彩虹桥,乐得咧开了嘴。白衣仙女从虹桥上飞了下来,对牵牛花说:“彩虹有几种颜色?你数得清吗?能说出来吗?”
牵牛花认真地数了数,回答说:“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
白衣仙女笑了笑:“你真聪明,我送你七颗宝石吧!”
原来七颗宝石是彩虹的七种颜色。拿到宝石,牵牛花想:这样美丽的宝石,应该送给朋友。
灰公鸡来了,牵牛花把第一颗红宝石送给灰公鸡。灰公鸡得到了红宝石,身上的羽毛变红了,头顶上的鸡冠也变红了,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红公鸡。
白鹅来了,牵牛花把第二颗橙色的宝石送给白鹅。白鹅的额头上和像扇子一样的脚掌都变成了橙色,白鹅变得漂亮极了。
花鸭子走过来,牵牛花把第三颗黄宝石送给了花鸭。花鸭子的嘴变得和白鹅一样的,扇子样的脚掌也变成了橙色,花鸭子变得高贵了。
牵牛花把想第四颗绿宝石送给杨柳姐姐。杨柳姐姐弯一弯腰,笑道:“谢谢你!我的叶子很美,不用动用绿宝石。”
牵牛花要把第五颗青宝石送给松柏公公。松柏公公笑了笑说:“谢谢你!我的针叶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根本不用青宝石。”
牵牛花想把第六颗蓝宝石送给青蛙弟弟。青蛙弟弟呱呱地说:“谢谢你!呱呱,我的身体是绿色的,如果用了蓝宝石变成蓝青蛙,那多奇怪呀。再说,如果我真的变成了蓝青蛙,朋友们都不认得我了!呱呱,还有,我绿色的身体在田野里捉虫子十分方便,也用不着蓝宝石了。”
牵牛花想:谁用得着这些宝石呢?她抬起头来,忽然看到了光秃秃的山,脏兮兮的水,灰朦朦的天——她突然有了好主意。她立刻把绿宝石扔进了水里,脏兮兮的水骤然变得清澈无比;她又把青宝石抛向天空,天空立刻变得湛蓝无比;她又把青宝石丢上了山头,山上顿时长满了树,变成了可爱的青山。
青青的山,绿绿的水,蓝蓝的天,一切又变得十分美丽了!牵牛花又开始发愁了?愁什么呢?当然是紫宝石应该给谁啦。
这时,白衣仙女飞了过来,用她甜甜的声音说:“善良的牵牛花呀,紫宝石应该留给你自己。”
从此,牵牛花便开出美丽的紫色花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