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语音故事
语音讲故事睡前故事文字稿本1:退稿大王
有这么一个人,他非常喜欢童话。但是他并不看童话,因为他看到杂志上的童话太差劲了,根本不能叫做童话。于是他干脆自己写起来,他要写真正的童话。
他的童话寄出去了,他本以为编辑看了以后会眼前一亮,惊喜发现了一颗新星。可是他的稿子被退回来了,编辑说:这不叫童话,杂志上那些才叫童话,你要好好学习。
他这才明白,编辑们已经习惯了假童话,当真童话来的时候,他们会把真童话当成假童话。
但是他又想:编辑辨不清,读者总能辨清的!就象我一看到那些假童话,马上就会把书扔掉。
于是他仍然写童话,他相信总有一天,他的童话能冲破假童话的包围,被编辑接受。当他的童话发表在杂志上,就能赢得所有的读者。
他使劲地写啊写,编辑就使劲地退啊退。他的退稿越来越多,慢慢的把窗户堵住了,把门堵住了,把地板占光了,把房间全部塞满了。他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呼吸空气,他被这些退稿逼死了。
他死了以后,房东开门一看:哇,这么多废纸呀,扔了太可惜,卖到废品收购站去吧。
他雇了一辆大卡车,将所有的退稿运到废品收购站。一路上他想:这个家伙真能写,足有好几吨重呢!
一次运来这么多纸,可是一笔大生意。废品收购站的老板亲自出马。称退稿的时候,他无意中瞟了一行字,眼睛马上就挪不开了。他的手停在秤砣上,老半天不动。
“怎么不称了?”退稿大王的房东问。
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没理他,而是拿起一份退稿,聚精会神地看起来。
房东好奇了,他也拿过一份退稿看。一看就被吸引住了。
司机在外面等不及了,他大嚷着进来:“喂!你们在玩‘我是木头人’吗?”
房东和老板还真象木头人,身体一动不动,只是眼珠不停地扫视。
语音讲故事睡前故事文字稿本2:小嘎吧豆饼干星球历险记
小嘎巴豆是个著名的冒险家,他去过荒无人烟的沙漠,去过野兽丛生的原始森林,还去过滴水成冰的南北极,更去过神秘莫测的广阔海洋。有一天,小嘎巴豆坐在阳台上想:“嗯,地球我都跑遍了,该去地球外面看看啦!”
小嘎巴豆说干就干,他从书柜里找出一张大画报,折成一架飞船,然后用蜡笔在纸飞船的尾巴上画了一团熊熊烈火。
小嘎巴豆坐上纸飞船,呼的一下就飞走了。
在一朵高高的白云里,藏着一架冰糖飞碟。飞碟里是虎视眈眈的冰糖士兵。
“准备好了吗?”冰糖将军问。
“一切就绪!”冰糖士兵敬礼,“我有一个问题,将军先生——您对这次进攻为什么胸有成竹?”
“这还不简单?”冰糖将军高傲地回答,“地球人用最最笨重的钢铁来制造飞行器,这说明他们的脑子大大的坏了!而我们早已用冰糖来造飞碟了!”
正说着,小嘎巴豆的纸飞船呼的从舷窗外一闪而过,快得追都追不上!
“将军先生,您刚才说什么来着?”冰糖士兵说,“我怎么看见地球人用最最轻盈的报纸来造飞船呢?”
“不得不承认,我错了!”冰糖将军一拍额头,“返航!迅速返航!”
小嘎巴豆驾驶着纸飞船,越过高山飞过海洋,然后穿过了地球的大气层。纸飞船绕着月球飞了一圈,因为月亮看起来象一张脸,小嘎巴豆想知道它后面有没有长头发。后来小嘎巴豆飞到了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冥王星的上空。教科书上说冥王星气温非常低,生命无法存在。可是小嘎巴豆却看见一群冰人坐在一起开会,它们无法相信,血液、肌肉和骨骼居然能够组成生命。
后来小嘎巴豆穿越了“仙女星云”和“巨蟹星云”,还飞过了“麦哲伦星系”和“猎户星座”;他还操纵着纸飞船,在著名的“狮子流星群”里上下穿梭,看自己的驾驶技术是不是非常过关……
不知飞了多久,小嘎巴豆的肚皮突然咕咕叫起来。唉,在宇宙中,这可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于是小嘎巴豆在纸飞船的前面画了一个狗鼻子,纸飞船掀了几下鼻子,毫不犹豫地朝着一个方向飞去。
大约过了吃十八桶冰淇淋的时间(小嘎巴豆没有手表),一颗奇怪的星球出现在小嘎巴豆眼前——
这颗星球是非常标准的长方体,由上、中、下三层组成:上面和下面是焦黄、焦黄的“土地”,中间是粉红色的夹心,那样子就象一个老大老大的夹心饼干。
小嘎巴豆使劲吸了吸鼻子,他的肚皮也给他一起使劲——哇,味道香喷喷的,这根本就是一个“饼干星球”嘛!
不用小嘎巴豆操纵,纸飞船朝“饼干星球”一头扎了下去……
语音讲故事睡前故事文字稿本3:迷失娃娃
在天堂,那悠悠的蓝色从天空最高最高的深处,像泼落的颜料一样,一直没入到云和天连接的尽头;因为天堂下面是人类湛蓝色的天空,远远的看去,天堂就像巨大的蓝色贝壳里耀白的珠盘。
天堂的云朵都落在了珠盘上,像被用力辗在一起,化成了洁白的云土;而飘在天空的却是一条条云河,高低有序:有蜿蜒曲折的、有零落起伏的、还有呆呆笔直的,连一个弯也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云河连河床都没有。
天使们最喜爱在云河间捉迷藏,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适合藏猫猫了,除了天空的蓝色,到处都是雪白的一片。天使们甚至可以躲到云河里去,因为躲到云河里面就像我们躲到了肥皂泡泡里面,不仅淹不到还会很舒服;不过天使们有规定,不准玩游戏的时候藏到云河里去。
在那天使也飞不到,数又数不清的云河之上,有一个像“心”形的小庄园,叫做“心爱乐园”;它是那么的奇特,静静的飘在离上帝最近的高处,四个花瓣一样的屋脊由一条条云河连一起;远远的看去,它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奇妙。那些有着小小翅膀,羽毛却像火柴梗的小爱神们就住在那里。说他们是小爱神可能并不准确,因为他们见孩子的时候就很小,见妈妈的时候就会变大。
两条曲折盘旋的云河一上一下围绕着整个乐园,云河里跳跃的波纹折射的光芒随云水一起流动,就像城市夜空下前行的彩灯,分外的美丽。
流进乐园的云水是那么的皎白,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清香,流经每一个爱神小屋,滋润着乐园的每一寸云土;当它流出心爱乐园的时候,也给天空带去了爱神们的祝福。当天堂里面的人们仰望天空时,就会看到两条前半段是白色,后半段却色彩斑斓的云河,就是这两条流过心爱乐园的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