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
我们常常听人说要有自信,那么自信究竟是什么呢?
自信是雄鹰凭借展翅凌霄的搏击展示出的豪气,自信是高山凭借傲视群峰的峻拔显示出的巍峨,自信是江河凭借川流不息的奔腾显示出的气魄,自信是当你面对挑战时勇往直前的勇气与精神,诗圣杜甫告诉我们,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诗仙李白告诉我们,自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毛主席告诉我们,自信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志。只有拥有自信,你才能斩断畏惧与恐惧,迎来成功的曙光。
自信是生命的基石、人生的根本。拥有自信,你才能像黑色的海燕一样,在暴风雨来临时无所畏惧勇敢搏击,你才能在人生的征途上昂扬奋进,拼搏进取,创造辉煌。
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那么它即使行也可能成为不行。同样是在上届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双人跳水中一名选手,由于缺乏自信,压力太大,在最后的关键一跳中出现致命失误,将本来唾手可得的金牌拱手让人,留下了深深的遗憾。自信的力量。
可见自信对人生的作用是多么大!自信的力量足以令柔弱的小草冲破土地的封锁,展现勃勃生机;足以令滴滴轻盈的水珠穿透坚硬厚大的巨石,展现顽强的力量;足以令崖间的苍松傲视风雪,展现坚韧的生命。
相信自己,力量在心中。只有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让别人不敢轻视你,你才能登上生命的最高峰,俯视群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应拥有自信,用自信把自己武装起来,去战胜生命中面临的每一次挑战与挫折。高考一天天临近,面对高考有人恐惧,有人惊惶,但同样有人充满自信。我们不应退缩,不应逃避,因为自信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不可预知的困难,让人享受成功的甜美。
从前,有一个小姑娘,她笨手笨脚,但是也不怎么自信。有一次,小姑娘的老师选她当班长,可是小姑娘觉得太倒霉了,大家不觉得是那样,觉得实在太荣幸了。当了班长以后每天都要教大家作业,可是同学们会做的,她都不会做,怎么还同学们不会做的会做呢?可是小姑娘被吞吞吐吐的说出来答案,即使她说错了,同学们也没有怪责她,因为老师告诉同学们:我是在考验她,他说错题了,不要怪责她。”因此,小姑娘感到非常开心。但是有一天,小姑娘因为过后那件事,非常自信,那天她感冒了,也来上学,可是老师叫她去上医院,可是小姑娘不同意,整整的到休息才去上医院,还带来了作业。就这样,小姑娘一天一天的长大,最后,成功的成为一名杰出的文学家。名师点评:自信的力量,你的题目太有力量了,我喜欢!更喜欢的是你作文中小姑娘那股子自信劲——“可是老师叫她去上医院,可是小姑娘不同意,整整的到休息才去上医院,还带来了作业。”还有也提个建议,“可是小姑娘觉得太倒霉了”一句中“倒霉”换个词语好吗?总感觉这个词语有点刺眼,你看小姑娘多自信!再用它?是不是?
自信是一切成功的基石,世界上大凡有所作为的人都是充满自信者。没有自信的终将一事无成。
曾经的我是那样的阳光,不知道世界还有“自卑”两个字,可是在一次升入一年级的期中考试中彻底摧毁了我的自信,我开始怀疑自己,做什么事情总是先问:“我行吗?”
这时,细心的王老师发现了我的自卑倾向,在一次交作业时,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是个聪明、可爱的女孩,老师喜欢你,努力吧!你一定能行!”老师的话像一针强心剂,给了我莫大的鼓舞,我两眼放光,原来我不是大笨蛋,老师!谢谢您对我的肯定。
从此,我慢慢地变的自信起来,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问,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天道酬勤,我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了全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自信的力量是神奇的,但也必须付诸于努力,用辛苦和汗水去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