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教过我的许多老师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教我们数学的吴建芳老师,六年级时还当过我一学期的班主任。她教学认真,循循善诱,启发引导,热情关怀,至今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吴老师最使我钦佩的事有许许多多,但我印象深刻的有这样几件事。她要求学生做到的事,自己先做到,用无声的命令,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榜样。她当班主任要求我们打扫教室,搞好卫生,而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学校,先打扫老师的办公室、擦拭门窗、清理桌椅,忙个不停,然后又到学生教室检查,她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的教育了学生。她精心备课,教学认真。她教数学课能把枯燥的数字,讲得有声有色,通俗易懂,形象生动,使大家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透彻的了解其精神实质。她对学生循循善诱,热情关怀。对学生一视同仁,无论成绩好的成绩差的,在她眼里都是一个样。
对学习好的照样要求严格,绝不放纵;对成绩差的,她不歧视,恶语相加,而是经常帮他们补课、吃小灶,使他们很快赶上大家。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尊重她。她对学生充满了爱心,教学中善于启发引导,批评讲究方式、方法。有次我上课不认真听讲,看课外书,被她发现,她不声不响的走到我面前毫不客气的把我的书收走,并要我下课到她办公室去取。当我惴惴不安的找到她向她检讨时,她反而安慰、鼓励我说:“知错能改就好,上课要集中思想听课,把学习搞好,才是好学生。”说完,把课外书还给我。从此,我上课专心听讲,再不敢看课外书,成绩不断的上升,我毕业考试时,数学还考了满分。
吴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人,虽然我离开了“实小”,但她那亦师亦母的形象,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使我久久难以忘怀。吴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