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曾老师
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脸蛋的两个小酒窝让人感觉她总挂着一丝笑意。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曾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学生一天在学校的时间大概占全天的3/2、在学校,老师让无知的我充满知识,让我懂得人生前进的道路,……在学校,老师献出了关爱,献出了宝贵的时间,献出了精神。所以,老师给我们的知识与爱不少于父母。
诚实丶康概丶坚定——这是您教给我唱的歌,这是您指引我走的人生道路。
“是谁?是谁?拿走了我的笔记本?”那位女同学大声吼道,同学们都用质疑的目光相互推测。“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那位同学把本子不见的事告诉了曾老师。曾老师严肃的说:“谁捡到了这位女同学的笔记本?”同学们都七嘴八舌的议论纷纷。我心想:这位同学的记忆力是谁遗传的,记忆力真好。明明是她借给我抄笔记的。切!不就是那么一个破本子吗?有什么好稀罕的。哼!我就不还给你了!我把脸侧到一边。老师瞄了我一眼,说:“下课再议论,静息!”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蔡巧玲,等下来我的办公室。”老师说。“报告!”“进来。”老师说:"是不是你拿了笔记本?”“可是,可是,是她借给我的。”我解释到。老师和蔼的说:“我知道你是情有可原的,可是不诚实是不对的,你就原谅她吧。”我脸涨得通红,火辣辣的烫。我说:“嗯,嗯。我原谅她,我会把笔记本还给她的,并解释清楚。”说完,我箭一般的冲出办公室,和同学解释原因并说对不起。
人生的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懂了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