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飞到白云上与太阳公公,月亮姐姐嬉戏玩耍,再摘下几颗小星星,还可以为夜行的人带来光明。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和其他兄弟姐妹,聚集到一起下一场大雨,滋润干涸的土地。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跳到鱼缸里,陪伴着鱼儿和他一起游玩,洗去他的孤独,让它更加快乐开心,让鱼儿有一个舒服的家。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飞到杯子里,再炎热的夏季为口干舌燥的人,送去一滴清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到花盆里,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让花儿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