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有会遇到挫折,但是你会怎么去解决呢?你会有勇气站起来吗?
但你遇到挫折时,你会怎么去面对呢!是去用什么方法去面对呢!你会没有勇气面对吗?我知道你会用勇气面对的,小小挫折算什么啊!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挫折,我都要勇敢的面,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不会让我失望的。
不管我以后干什么不要带着挫折去工作,这样不好,不管我以后怎么样,我希望有人支持我,不管我以后是多么狼狈,我希望这个挫折是对的,别人常说:人生都会遇到挫折的,不管挫折在大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不管别人在怎么讨论的挫折,你也得受着,你也得忍着。
挫折是人常有的,生活中没有不遇到挫折的人,每个人都会遇到过,在遇到挫折你要勇敢的面对一切,不要对自己失掉信心,我们都会支持你的,不要忘了我是你最好的同学或朋友,支持我的人我只能说谢谢你们了,我看过许多电视剧从没看过爱情的电视剧。
(二)
窗外的柳条枯了又绿,园中的栀子花败了又开。时间在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已由当年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蜕变为一个活泼开朗的初中生。这短短的几载,我成长了许多,而这也全归功于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
随着课业的增加,考试已如家常便饭般的平淡了,可我却一如既往的担惊受怕。世间的事总有太多不如意,面临着每一次那惨不忍睹的考试成绩,我实在快乐不起来。
“发试卷啦!”班里又是一阵哄鸣,大家都十分迫切的想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可我却真希望自己的试卷可以不翼而飞。昨天的"考试我几乎全不会做,怎么可能会获得一个让我喜心望外的成绩呢?
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的考试成绩如期而至,当小丁把我的试卷交给我时,他瞟了一眼,即见他瞪圆了双目,失望而又鄙夷的走开了。那眼神真让人不寒而栗。接着,没想到的是,我那张令我难看的试卷竟如风暴一般,袭卷了我们全班!大家都知道了我的考试成绩,他们唏嘘不已的嘀咕着,明目张胆的谈论着……面临着这双层打击,我实在承受不了这几天考试失利的结果,泪水不安分的跑了出来……
我怨,我恨,为什么总是我在一直倒霉?
这是,阳光终于普射进我的心房。当晚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汇报”了我的成绩。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当我放学回家后,妈妈和蔼的问我:“最近学校生活过得怎么样啊?”我听了,有不由自主的哭了起来,闪着委屈与不甘心的泪花,给妈妈讲了我最近的考试。
妈妈听后,她笑了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林贺,你也长大了,要知道,考试就像打仗一样,没有场场都赢得。所谓的百战百胜也需要之前的失败而总结出的经验得来。这么一点点小挫折就把你打倒啦?那以后可怎么办呢?妈妈总不能一直陪着你,面对挫折,你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而更应该努力的微笑啊!”
妈妈的话说得温柔,但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间。是啊!没有哪一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是没有荆棘的,是一帆风顺的。可面对挫折能挺胸向前的人又能有几个呢?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才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如果面对一点小挫折就退缩,就止步不前,那又像什么呢?那又怎么能有所成就能呢?那样幸运女神的橄榄枝就永远不会垂青于你。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三)
“你这次语文考好,我就给你看一部电影。”爸爸在房间里大声说。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过电影了,这可是一次好机会啊!我走到了楼梯上,一边走一边想着看什么电影。到了学校,开始考试了,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这次可是至关重要啊!看电影的念头又在我脑子里浮现出来,我一看时间,就要下课了,我匆匆地在试卷上写上答案,交了上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会儿想着这次考试的分数,一会儿又想到了我梦寐以求想看的电影,我在紧张中度过了一夜,第二天,老师开始发试卷,我不停地祈祷着,希望能考得好一点儿,试卷发了下来,卷子上一个刺眼的“3”字使我一下子激动起来,我居然考了第3名!我想到了电影,一下子高兴起来,我有电影看了!
一回到家,我把试卷拿给爸爸看,爸爸接过试卷看了一眼,说:“不错,下次再努力!”我不由得挤出三个字:“电影呢?”爸爸说:\"下次再说吧。我的心一下子掉进了无底洞,绝望到了极点,我走出了房间,泪水不由得掉了下来,我又中计了!我一下子感到我的电影又要泡汤了。
我无奈地回到房间里,一声不吭地坐在凳子上,我又领悟到了,不能为了物质而去考好,而是应该对待好每一次考试,在思索中,我明白了许多,让这次挫折成为我成长的一个转折点吧!